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例评析

第五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返还彩礼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16-10-28 09:44:08


    近日,我院第五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返还彩礼纠纷案件,圆满化解了两个家庭的矛盾纠纷。

    王某和李某系同学关系,2014年双方开始自由恋爱,2015年初举办了结婚仪式,但双方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因感情原因,王某和李某婚后并未在一起生活。王某要求李某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王某遂起诉到我院要求李某返还彩礼3万元。

    我院第五法庭副庭长范新伟受理该案后,详细询问了王某诉求和相关案由,并通知双方到庭进行调解。开庭调解时,双方家庭组织多人到庭参加调解,并相互进行指责和谩骂,影响到调解程序的正常进行。鉴于双方家庭矛盾较深,为避免激化矛盾,承办法官采用了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对双方进行了分别调解,经过范新伟法官耐心细致地说理,李某同意退还彩礼,双方并于当庭履行了调解协议,一起可能引发较大家庭纠纷的案件得到了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张鼎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