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一次调解顺利打开僵局后……

  发布时间:2018-12-04 16:16:21



    “李法官,您好!感谢你们团队的努力付出,我从内心深处感谢你们!咱老百姓的好法官!”

11月30日上午,正在办公室紧张忙碌的执行法官李新阁收到一条感谢短信,这个短信让李法官在这个寒冷冬天里瞬间温暖了起来。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张某与葛某是朋友关系,2011年3月,葛某因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13万元,并向张某出具借条一张。双方口头约定借款月息为3分,后葛某向张某支付了四个月的利息之后,便不再支付利息,亦未偿还本金。2017年7月,多次催要无果后,张某将葛某诉至伊川法院,后经判决,葛某需偿还张某本金及利息共计十五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葛某依旧未按约定时间还款,案件遂转入执行阶段。

    执行局李新阁团队接到案件后,立即和书记员王帅港按照法定程序向被执行人葛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与葛某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是葛某依然我行我素,不但不积极主动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反而多方规避法院执行。

    后来,执行团队按照法定程序查询到被执行人葛某名下有一张银行卡有两万元存款,并迅速对其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扣划。但是因为葛某名下再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进入僵局。

    考虑到双方的实际情况,李法官多次传唤葛某到法院,耐心对其讲解法律知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李法官前前后后十余次的调解,不仅成功使得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的协议,而且被执行人也主动积极履行款项,真正做到案结事也了,不仅解决了案件,也化解了矛盾。

“我觉得没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他们打通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是执行法官的本职工作…”面对当事人的真心感谢,执行团队长李新阁并未停下手中的工作,依旧忙碌而有序。

责任编辑:罗文迪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