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意外”收到案件款 申请人为法院“打call”

  发布时间:2018-07-02 09:55:40


    “俺以为来法院申请执行得可长时间,没想到一个星期不到,一次执行法官办公室门没进,就让我直接来拿钱!咱法院的执行效率真是太高了,我得给谢法官点赞!为咱伊川法院打CALL!”一楼执行局接待室,申请人李某对着谢慧毅庭长有着说不完、道不尽的感谢!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系朋友,2017年4月至5月期间,王某以各种理由向李某借款,李某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等方式陆续向王某出借15800元。2017年5月20日,王某向李某出具纸质借条,约定5月30日前归还欠款。然而在约定时间过后,王某依然拒不还款。2017年7月3日李某将王某诉至法院,最后经法院判决王某要在十日内偿还李某全部欠款15800元。

     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多次寻找王某讨要欠款,王某均避而不见,无奈之下,6月15日,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谢慧毅接到案件后,发现这个案件标的额小,而且案件双方都是年轻人,估计是一时经济紧张所以才不能按时还款,为了取得更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谢庭长决定先试试和被执行人的约谈。刚开始给被执行人联系时,王某因为胆小害怕不敢来,于是经过谢庭长多次耐心解释和普法,被执行人王某终于答应来法院面谈。

     因为王某的父母在外地,于是王某在其亲戚的陪同下来到了法院。因为案件标的额小,而且陪其前来的也是被执行人王某的长辈,谢法官就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给他释法明理,分析利弊。被执行人王某的亲戚听完谢法官的话后当即表示愿意替王某履行义务,称“不能让孩子年纪轻轻就成了失信人,这会影响到他的一生!”在和王某的父母电话联系沟通完之后,王某的亲戚当即便到银行取钱,替王某偿还了全部欠款。忙了一上午,一口水没顾上喝的谢庭长连忙给申请人打电话,让其来领执行款,电话那头的申请人李某又惊讶又兴奋,“真的?这么快都结案了!太感谢了!”就这样,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超快执结,申请人李某一趟执行局没跑就“躺收”案件款。

    案件标的虽小,但执行程序毫厘不差!在执行的路上,我们捍卫的是法律的尊严,维护的是群众合法权益的成果,也是执行干警们在执行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执行工作没有休止符,一件案件的结束,等待的又是下一个案件!攻坚执行,我们一直在路上!(本素材系执行局谢慧毅团队提供)

责任编辑:罗文迪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