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伊川法院派驻江左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孙占国

  发布时间:2017-06-16 10:12:09



    “群众利益无小事  涓涓细流润人心”,我院派驻江左镇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孙占国同志,在任职期间,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工作开展的有生有色,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

    耿村位于江左镇东北部,与登封市颖阳镇相邻,该村共有村民197户774人,现有贫困人口15户66人。因缺乏产业资源,该村年轻力壮人员大部分都外出打工,村里剩下的大部分是妇女、老人和留守儿童,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贫困村。

——组织协调扶贫攻坚

    “有难题不可怕,知难而退才可怕”,孙占国到村后,第一时间主持村两委召开了动员协调会,耐心听取村两委情况汇报,及时掌握了该村基本情况,并为村两委详细讲解扶贫工作政策动向,为扶贫工作动员鼓劲。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驻村后不久,孙占国通过入户走访,对该村的贫困户情况进行详细摸排,挨家挨户谋划脱贫工作,制定相应脱贫措施,期间,他利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帮助两户村民成功协调处理了一起长期未能解决的宅基地纠纷。

——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

    “看人家城里人吃水恁方便,自家的浅水井一到旱季就没水,啥时候咱也能吃上自来水,再不用到处拉水该多好”。在一次群众座谈会上,一位老乡的话孙占国默默记在了心里。为了解决村民反映的吃水难问题,他内外协调,最终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为村民铺设了自来水管道,解决了耿村的一大难题,村民们为了表达感谢孙占国,在村委门后放起了鞭炮,并将绣着“为民办事、实实在在”锦旗送到他手中。

    “不怕苦,不喊累,是个实在娃”,这是耿村支部书记耿如超对孙占国的评价。他认真负责、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精神,正是伊川法院全体干警务实、勤勉、为民精神的凝缩,展现出了我院全体干警的良好风采。

责任编辑:张鼎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