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伊川县法院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1:08:18



  为进一步增强伊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深化警示教育效果,2021年3月18日上午,伊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近200名公、检、法、司干警走进一号审判庭,旁听了被告人某村社区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周某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一案庭审。

  该案庭审历时3个小时,整个庭审过程庄严有序,法官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关于犯罪事实与量刑部分的举证、质证及辩论意见。庭审中,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

此次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是伊川法院推进教育整顿,强化警示教育的生动实践,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使广大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敲响了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警钟。

  “此次庭审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面对利益诱惑时,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绝不能有一丝丝的侥幸心理,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县法院法官助理姜静娜。

  “通过参加今天的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我深有感悟:在工作中不仅要从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更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警示教育;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纠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法院督查室负责人孙战霞。

“今天的周某因为手中的权力迷失自我、断送前途,这就是最深刻的教训。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县法院员额法官张靖普。

责任编辑:李亚迪    

文章出处: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